轉發臺大校友總會105年杜鵑花節校友返校活動(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By | 2016-02-17

Dear學長姐您好!

附上臺大校友總會105312日杜鵑花節校友返校活動行程表及報名表,

歡迎學長姐於10435日前報名並於312日早上9時參與盛會,謝謝!

        呂村 敬啟

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總會 NTUAA <ntuaa@ntu.edu.tw>

聯絡人 : 陳泳吟

電話:02-23966030

傳真:02-23964383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

 

 臺大校友總會105年杜鵑花節校友返校活動
105312日 (星期六活動行程表
集合地點: 臺大綜合體育館大門口舞台前
(臺北市新生南路與辛亥路口)
集合時間: 105312(星期六)早上9
活動行程:  
0900-0930 領名牌,相見歡
0930-1000 入坐觀眾席,參加杜鵑花節揭幕典禮
1000-1200 校園巡禮
  醉月湖農場動物博物館—-植物標本館
1200-1330 中午於母校共同教學館教室 (鹿鳴堂旁) 享用便當、心得分享
1330 賦歸

 

台大校友會102年杜鵑花節校友返校活動 後記 :  文/李在和(73中文)

102年3月16日是台大杜鵑花節一年一度登場的日子。

天氣好極了!

早春的陽光溫和的照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椰林大道上杜鵑花盛開;巨蛋體育館內有學系博覽會,其外則有社團博覽會;這讓整個校園擠滿了賞花的遊客,和想要擠進台大這個美麗又崇高窄門的莘莘學子以及他們殷殷期盼的父母。

今年報名參加杜鵑花節校友返校活動人數57人,分從東部、北部、中部、南部前來,級別上有畢業30年、40年、還有好些位是畢業50年的校友。向熱心的校友會總幹事73級法律系的呂村學長及校友聯絡室的周俊誼學妹報到,領了名牌和瓶裝水後,我們被相當禮遇的安排坐在有遮陽的觀禮台內。

首先是現任校長李嗣涔致詞,他說:17年前陳維昭當校長時,開始舉辦杜鵑花節,讓高中生有機會來了解台大各個科系及社團。接著是啦啦隊社團和熱舞社團的表演,現在學生們的活力、創意和流行的事物和我們當年是很不一樣的,最後是台大附屬幼稚園的幼兒歌舞表演,這些四、五歲的小朋友,唱唱跳跳的模樣好可愛!我很好奇,不知這些小可愛是老師的小孩?還是學生的小孩?

接下來是校園巡禮,為我們導覽的義工是電子所畢業的夏尊堯,這些年來,學校的地貌有了相當的改變.許多老舊的建築被拆了,例如男生宿舍遷到基隆路以東的地方,取而代之是新建的物理學系、海洋研究所…等新的建築。舟山路也已納入了校園內,不但讓校園更完整,也提供了大家一條美麗悠閒的道路,我們在醉月湖前討論了很久,即使50年前就在台大的校友也不記得當年是否有橋可以通往湖心的涼亭。

靠近復興南路底,與辛亥路平行的是桃花心木道,雖然不似椰林大道那麼長,那麼寬,但路邊兩排高聳茂盛的桃花心木讓人更覺幽靜而發思古之情。

穿過桃花心木道後就看到剛剛完工亮眼的社科館,他的建築經費是來自許多校友的捐款,而由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豐雄所設計,工程最大的特色是大量採用特級清水混凝土工法,整體的感覺是寬敞、明亮;大片玻璃的使用更將室外的景觀、植栽帶入室內,明年政治系和經濟系的學生就可以在這理想的空間裡上課了!

我們最後參觀的是新的總圖書館,裡面的地下室有24小時開放的讀書中心,我聽到的第一個感覺是台大人真有要超越哈佛人的企圖心!

日近中午,我們在大合照後,校友會還貼心地準備了便當,只可惜我還要趕著去參加小學同學會,所以沒能和大家一起用餐並分享這半日活動的心得。

非常感謝校友會舉辦這美好又豐富的活動,讓我有機會重新認識台大,並在越來越美麗的校園中渡過一個非常愉快的上午。